財團法人人壽保險文教基金會正式成立於103年12月22日,由壽險公會許舒博理事長及各大人壽保險公司、壽險公會共同創立之慈善公益基金會。

 

成立初衷及願景:
動心起念皆為善,結合產業力量,展壽險業之長、為社會貢獻所需。

 

服務內容:
本基金會之設立,係基於回饋社會之理念,以鼓勵過內優秀青年學子向學及培育保險業菁英人才為設立宗旨。
.辦理獎助國內各級學校家境清寒學生事項。
.辦理獎勵保險相關科系在學優秀學生,以培養保險業菁英人才相關事項。
.辦理提升與保險知識有關之公益性講座或活動。
.協助各級學校改善教學設備與提升教育品質。
.其他符合本基金會設立宗旨之公益性教育事務。

 

創辦人簡介:
創辦人: 許舒博 董事長
學   歷 : 中正大學犯罪防治研究所碩士
經   歷 : 第三至七屆立法委員、救國團雲林縣團委會主任委員、國立虎尾科大、環球科技大學兼任講師。
現   職 : 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 理事長
     
台灣人壽 副董事長

             財團法人人壽保險文教基金會 董事長

 

董事長的話 - 「我心中還有一個夢」:
我出生在窮鄉僻壤的雲林鄉下,自幼開始,就時常想著要如何讓家鄉的生活更好。比利時大學畢業返國後,三十歲即投入立委選舉,民國八十二年,當選了第三屆最年輕的立法委員,之後十八年的立委生涯,始終堅持莫忘初衷,在公益,藝文以及地方建設的推動上都不遺餘力。

對我來說,做任何事,努力是必然的,十八年的從政之路走的戰兢兢,無愧於心,我始終相信,只要用心,就能把事情做好。

每當夜闌人靜,思緒正清明之時,總有個想法浮上海腦,希望可以成立慈善基金,做很多對社會有貢獻的事,例如幫助社會上弱勢家庭,提供他們小孩獎助學金,藉由完整的教育,提高社會流動的機會,進而改善此類家庭未來的社會地位;幫助清寒的學童,使他們衣食無虞、安心成長;也可協調壽險公司,提供弱勢家庭就業機會,穩定家庭收入,進而促進生活之安定。若基金會的財政來源穩定充足,更可扮演其他基金會或公益團體的橋樑角色、支援其他公益團體經費提供其辦理公益活動等,讓愛能傳下去與擴展開來。

回饋社會,最難能可貴的,就是發起那份善念,我的夢跟大家都一樣,希望生活可以更好、希望社會能夠更穩定向前,壽險業共同組成慈善公益基金會,一起為弱勢點燃一盞明燈,我相信這樣善的種子,在您的支持及善念的灌溉下,有一天可以成長成大樹,庇蔭所有需要幫助的人。

 

偏鄉清寒獎助學金發放:

- 國中生每學期發放 5,000元整

- 高中生每學期發放 10,000元整

獎助學金自國中請領開始,每學期符合規範,將一路發放到高中畢業為止。讓孩子安心學到大。